新增5000张养老床位

  截至12月24日,已完成养老床位5829张。

为29万名需要生活照料的老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截至11月25日,本市17个区县共有社区助老服务社224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人员3 万多名,为29.3万名居家老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新设40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

  截至11月25日,目前全市新增社区老年人助餐服务点43个,现有助餐点共576家。

为15万名高龄独居老年人提供家庭互助服务

  各县区老龄办根据市民政局下达的高龄独居老人数量、服务对象及志愿者指标进行了分配,并与承接项目的社会组织签订协议。各区社会组织上报了高龄独居老人和老年志愿者的名单。

  “老伙伴”计划项目的志愿者手册印制并发放到各区县。“老伙伴”计划常规服务即志愿者健康探访工作正常开展。

  4月上旬和下旬,第二、三期“老伙伴”计划专题研讨会分别在塘桥和潍坊服务中心开展,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代表、企业代表和老年专家代表分别出席了活动并做了讨论。


新建20家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

  截至11月25日,本市新增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41家。

查看今年民政局政府实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