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公开

关于印发《上海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认定标准》的通知在哪里查看?请在网上或者邮件书面回复链接地址,无需电话联系,谢谢。   2024.04.01

您好!关于印发《上海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认定标准》的通知:https://mzj.sh.gov.cn/MZ_zhuzhan2739_0-2-8-15-55/20240401/92550d73a2cc4f3696d648664d091886.html。此复。

           
回复时间: 2024-04-01    回复单位:信访办
您好,因研究学习需要,在网上多方查询后没有找到2021-2023年上海市(全市数据即可)城镇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人数、户数、低保支出相关数据,能否告知可以查询到数据的公开网址?   2024.03.21

回复:您好!您需要的资料上海市民政局网站已公开,在“统计数据”中的“业务数据”可查询上海市城镇和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及临时救助情况汇总表(https://mzj.sh.gov.cn/websearch/#search/query=%E6%95%91%E5%8A%A9%E6%83%85%E5%86%B5%E6%B1%87%E6%80%BB%E8%A1%A8)。此复。

           
回复时间: 2024-03-21    回复单位:信访办
夫妻都是非上海户籍,都有上海居住证,在上海有稳定工作,可以在上海办理离婚手续吗?   2024.03.18

您好!国内公民离婚登记,双方均非本市户籍的,需提供一方本市有效居住证,可以办理。此复。

           
回复时间: 2024-03-18    回复单位:信访办
您好!请问持律师证的律师,如果想要调取一家注册在上海民政局基金会的档案,该怎么调取呢?需不需要基金会开授权委托书,需要不要事务所出介绍信,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呢?   2024.03.13

您好!依据《社会组织登记档案管理办法》,律师根据案情的需要,自行调查取证的,凭律师执业证书和律师事务所证明,可以利用与承办法律事务有关的社会组织登记档案。此复。

           
回复时间: 2024-03-14    回复单位:信访办
上海市是否有经过民政部门批准的可以骨灰寄存的寺院?如果有,是否可以告知有哪些寺院?如何联系?   2024.03.12

您好!本市共有45家经营性公墓和9家经营性骨灰堂(具体名单见https://mzj.sh.gov.cn/MZ_zhuzhan34_0-2-6/20230330/3b001539ffd641e2842697f73d4d9902.html)是经民政部门审批的,市民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已电话告知,当事人已知晓。此复。

           
回复时间: 2024-03-12    回复单位:信访办
请问一下市儿童福利处,困境儿童父母大病医保到期,儿童不在享受困境待遇,全市标准是否一致,还是各区标准不一样,谢谢。   2024.03.05

您好!2019年,民政部62号文提出:“重病由各地根据当地大病、地方病等实际情况确定”。《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社会散居孤儿、困境儿童和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基本生活费发放工作的通知》(沪民规〔2019〕10号)规定,重病是指重症尿毒症透析治疗、肾移植抗排异治疗、恶性肿瘤治疗(化学治疗、内分泌特异治疗、放射治疗、同位素治疗、介入治疗、中医治疗)、部分精神病病种治疗(精神分裂症、中重度抑郁症、躁狂症、强迫症、精神发育迟缓伴发精神障碍、癫痫伴发精神障碍、偏执性精神病)等纳入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疾病。重病的,需查验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病历。此复。

           
回复时间: 2024-03-07    回复单位:信访办
请问1月30日受理的节地葬补贴 什么时候可以入账?   2024.03.04

您好!节地生态安葬补贴于30个工作日之内发放,3月15日之前市民申请的节地生态安葬补贴会发放到账。此复。

           
回复时间: 2024-03-05    回复单位:信访办
我们小区的老年活动中心面积不到100平米能否获得扶持。通过什么途径申请这个扶持?   2024.02.29

您好!根据沪民老工发(2018)4号文,《关于本市标准化老年活动室建设和管理的意见》有关规定,标准化老年活动室可单独设置,也可综合设置。城市地区居委层面的标准化老年活动室的单处建筑面积原则上在100平方米以上,农村地区村级层面的标准化老年活动室单处建筑面积原则上在160平方米以上。至2020年末,全市标准化老年活动室已累计建成超6000家,基本完成布局任务。因此自2021年起,市级不再对各区老年活动室建设提建设指标,各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建设老年活动室,并自行安排支持政策。此复。

           
回复时间: 2024-03-01    回复单位:信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