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查询 > 公墓 > 青浦区
上海市淀山湖归园公墓
2019/06/15 02:31:22

正大门

图像

上海市淀山湖归园公墓(华侨公墓)是市殡葬服务中心直属单位之一,是为满足广大华侨叶落归根的愿望,经市政府批准唯一可对符合条件者实施棺葬(土葬),也可骨灰葬、骨灰寄存、牌位存放的大型园林式古建筑公墓。其地处风光秀丽的淀山湖畔,紧邻古镇朱家角,墓区四面环水,人杰地灵,交通方便,是海内外仙逝者魂归故里的理想处所。

归园是市府根据八四年国务院文件,“沿海有条件的城市须建华侨公墓,争取第二代、第三代华侨回归祖国,建设祖国”的精神,在市侨办、外办等有关方面的支持和关怀下,由上海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现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同朱家角镇人民政府(现朱家角镇资产公司)联合建成的华侨公墓。1985年开始筹建,1986年12月10日正式投入运营,当时投资250万元。

归园占地面积约近150亩,坐落在朱家角镇之北二公里,“归园”是叶落归根归来团圆的意思。代表了广大华侨、市民叶落归根的思绪。园内亭阁点缀,苍树翠柏成荫,渔影扁舟,不闻都市喧哗,恰似桃源净土。整个园区共分两个部分,即:华侨墓区、国内墓区。

华侨墓区

华侨墓区分为“福、禄、寿、禧、浦江缘”五个大区,由南向北排列。几十年以来,港、澳、台、本市及江、浙一带政界、军界、财界、文化界各名人百年之后均有葬于此。如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刘靖基夫妇,国民党将领李默庵夫妇,原郭沫若夫人郭安娜女士等等都安葬于此。

国内墓区

为增加本墓园的知名度,扩大业务,经殡管处批准,同镇政府协商,新辟近50亩土地设国内墓区,面向广大市民。

归园现有在职员工57人,园部下设业务部、工程部、财务部、办公室、后勤部5个部门。

归园,地处上海近郊,来园交通方便,可从市区乘车经沪青平公路(318国道)约40分钟可到达;经G50高速约30分钟即可到达;距离轨交17号线淀山湖大道站2.2公里。

多年来,归园一直保持上海市“文明单位”、“花园单位”、“一级公墓”、“上海公益基地”等荣誉称号,是ISO质量、环境管理体系双认证单位。

上海市淀山湖归园公墓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港周路1111号

电话:021-59238888 021-59238806

传真:021-59238831

邮编:201713

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任黎伟

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庄秋林

E-mail:guiyuangongmu@sina.com

经营范围:公墓殡葬、丧葬用品、石材销售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