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委风采

殡葬中心系统“展现主持风采,闪耀青春舞台”主持人大赛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2020-06-24

微信图片_20200624105039.jpg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展现殡葬系统团员青年合力抗疫情,青春话担当的活力与风采,在市殡葬服务中心党委的领导下,6月10日下午,由中心团工委组织的“展现主持风采,闪耀青春舞台”主持人大赛圆满收官。15名晋级决赛选手以声传情,用具有穿透人心的声音力量,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致以崇高敬意。

中心党委书记奚士英,副书记、纪委书记卞菁华,副主任张丽芬,以及中心所属单位的党政工出席观摩了整场比赛。比赛还邀请了上海东方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戚彦,市民政局团委书记张奕婷,市社会福利中心团委书记赵婷婷,市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医保科科长、全国少儿播音主持专业教师周莉莉担任决赛的评委。

决赛由自我介绍、普通话测试和即兴评述三个环节组成。选手们轮番登台亮相,以自己擅长的方式,或才艺展示,或娓娓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或引经据典地开场介绍自己;再通过一篇篇课文的朗读展示自己的普通话水平。在即兴评述环节,大家更是铆足劲,以独特的视角阐述了对一张张图片的深度思考和理解,体现了他们的知识储备、发散性思维及临场应变能力。选手们沉着稳健的表现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由古园李响、郑滔带来的交流展示节目——朗诵《希尔斯堡》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声音的魅力。

赛后,阿彦老师从语言基础、肢体表达、主持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同时也分享了普通话练习、对情绪的把控等方面的经验,使选手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不足和以后要努力的方向。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优秀的语言表达来自平日深厚的知识积累,只要坚持学习,勤于锻炼,最终都能勇敢站上展现自我的舞台,实现自己的梦想。

比赛因竞争而精彩,因努力而令人回味。至此,“展现主持风采,闪耀青春舞台”主持人大赛自今年4月中旬启动以来,历经两个月终于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29名青年报名参赛,最终15名参赛选手一路过关斩将,从单位选拔进入“云”复赛,晋级决赛,再经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比赛也是首次尝试使用线上同步“直播”,让更多的观众通过云端共同观看。此次主持人大赛不仅为热爱主持的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挖掘培养了一批富有潜质、实力的“主持新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