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栏

关于开展2012年夏季高温期间关心慰问团员青年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2-07-23

关于开展2012年夏季高温期间关心慰问

团员青年活动的通知

局属各级团组织:

夏季高温期间,民政系统众多团员青年冒着酷暑奋战在第一线,为上海现代民政建设奉献着青春和汗水。局系统各级团组织要积极争取本单位党政领导的支持,在高温期间主动关心团员青年的安全与健康,深入一线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进一步凝聚青年。现就开展夏季高温慰问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2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

二、慰问对象

局属各单位的团员青年。局团委将选择部分单位走访慰问,并开展基层共青团工作调研(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主要内容

1、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各单位团组织要结合本单位情况,争取领导支持,购买防暑降温或劳防用品,邀请本单位党政领导参加慰问活动,向本单位的团员青年,特别是一线工作的团员发放慰问品。

2、召开团员青年座谈会。以慰问活动为契机,通过团员大会或团的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召开一次座谈会,倾听团员青年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更好地服务团员青年,进一步密切团青关系,提升共青团工作水平。

3、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各单位要结合高温期间业务工作特点,在团员青年中间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有条件的单位可以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提高青年职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感和技能素质,确保安全度夏。

四、工作要求

本《通知》下发后,各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尽快实施,使团员青年感受到团组织的关怀。通过开展系列形式多样、深受团员青年欢迎的慰问活动,进一步在本单位形成关爱青年、服务青年、重视共青团工作的良好氛围,团结凝聚团员青年为单位的中心工作作出更大的成绩。

各团组织要将活动的开展情况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及时报送局团委。

共青团上海市民政局委员会

2012年7月20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