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救助管理站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活动方案 (2020-10-10 )

为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根据《上海市民政局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作方案》内容和要求,现结合我站工作实际,制定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认真学习民法典 依法开展救助

二、时间安排

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

三、参与人员

全体工作人员

四、活动内容

(一)党政领导带头学习文件精神和民法典

(二)各科室中层干部组织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

(三)线上学习:开展线上民法典学习活动。学习“上海民政”官网上的民法典普法宣传专栏内容,了解本市民政系统典普法宣传动态,并观看4篇系列视频;学习民政部官网、《中国民政》杂志上关于民法典与民政工作的论述和宣传报道。

(四)线下学习:法制宣传科购买民法典配发至各部门进行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学习《上海市民政局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作方案》;《〈民法典〉涉民政工作重点条款指引》;参加市民政局组织的相关学习活动。

(五)撰写学习体会:各部门撰写1至2篇民法典学习心得体会;

(六)开展交流讨论:结合民法典中涉及救助管理工作方面的内容,召开民法典学习交流讨论会。

五、活动要求

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市民政局和我站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各项要求,认真学习民法典中与民政工作、救助工作有关的内容,做到立足“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切实保障受助人员的合法权益。 

 

上海市救助管理站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