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民法典》专题培训会 (2020-11-10 )

11月4月,浦东新区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民法典》专题培训会。

会议邀请律师事务所专家作题为《藏在“民法典”里的民政》的辅导报告,梳理了发展脉络、体系结构,讲解法律基础知识,并着重就监护、婚姻登记、收养登记、遗产继承、烈士褒扬等领域的法律进行了解读,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具有极强的实践指导意义,收到了良好反响。

浦东新区民政局党组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要对照区委区政府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制。紧紧围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采取集中学法、法治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法活动,提高干部职工法律素养。二是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认真做好行政事务合法性审查工作,对重大决策、重大具体行政行为、重大项目的法律框架设计和相关法律文书进行法律论证和审核,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能力。

浦东新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事业单位党政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