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精中心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2020-10-14 )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进一步强化职工法治观念,提升法律意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近日,市民政第一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全院职工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隆安律师事务所专家律师授课,主要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基本内容、《民法典》新增要点、民间借贷新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列举了典型实例进行说明,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极大拓宽了与会人员的思维广度和深度,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是一精中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学习《民法典》的内涵与精髓,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民法典》同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民政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当好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为法治社会建设和经济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