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举行2020年民法典与依法治区大讲坛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宣讲与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2020-09-28 )

9月26日,“爱在黄浦 执手循法”2020年黄浦区民法典与依法治区大讲坛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宣讲与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在读者书店外滩旗舰店举行。黄浦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结婚登记集体颁证活动,扎实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

此次活动由中共黄浦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法制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新人树立守法意识,维护家庭和睦,护航美好生活。在证婚、致辞、颁证、宣读结婚誓言等一系列仪式后,活动向新人们赠送了民法典等礼物。

活动邀请黄浦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之一、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吴一鸣结合财产、债务、继承等贴近现实婚姻家庭生活的案例,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修改要点进行了重点解读,还就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居住权制度等新规范行了阐释。

区民政局与区司法局机关干部、新婚夫妇等共30余人了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