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民政局党组召开《民法典》 宣讲报告会 (2020-09-27 )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社会主义法治化进程,近日,长宁区民政局党组举办了《民法典》宣讲报告会,邀请上海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华东政法大学教授韩强,以“新时代《民法典》的历史定位与历史使命”为主题作报告。

报告会上,韩强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分析了《民法典》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回顾了我国民法发展的历史,特别是新中国以来的民事立法史以及《民法典》科学化、体系化的编纂技术和方法。同时,就《民法典》中与民政工作紧密相关的人格权、物权、婚姻家庭、遗嘱继承等方面的新规定和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民法典》的全面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四史”学习教育和《民法典》学习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法治思维,深刻理解和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有效提升长宁民政依法治理能力,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落实。 

长宁区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