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静安区举办首届社会组织党建微项目大赛

(2021年06月01日)

微信图片_20210610133133.jpg

        5月28日下午,静安区首届“学党史·益党建·微治理”社会组织党建微项目大赛隆重举行。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地区办、区社联会等部门(单位)相关领导以及80多名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群众、区文明单位代表参加。

        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表示,本次大赛契合时势,围绕学党史主题,展现社会组织挖掘学习资源,创新学习形式,结合民生服务、文化教育、社区治理等设计多样化项目,突出了静安社会组织党建活力,并希望更多的品牌社会组织、领军人物在党组织引领下参与经济、社会治理,向更高层面和更广范围彰显社会组织作用。

        秉持“党建引领、共同实践、融入治理”工作原则,静安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静安样本”,将志愿风采和公益力量通过视频展示给在场观众。区文明办、区民政局领导为荣获2019-2020年度静安区文明单位(社会组织)代表授牌。

        项目路演环节,各家社会组织积极展现本机构挖掘区域内外红色资源、创新线上线下学习渠道,并从学党史中汲取工作动力、参与社区治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风采。本次大赛采用“单项+排名”双轨制,即在一、二、三等奖序列之外,专门针对具有突出特色和代表性的项目设置党建求实力、党建行动力、党建向心力等单项奖。

        区委党校专家在点评环节充分肯定了参赛机构的党建微项目在政治站位、形式、内容上的出色表现,并提出演讲须更聚焦、更激情、更扣主题等建议,并寄语静安社会组织未来在党建工作中继续讲好静安红色故事,传承好静安红色基因。

        静安区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凝聚全区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群众,继续以昂扬的公益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干劲,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乘风破浪,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