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干校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重温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3  

微信图片_20210712155413.jpg

7月9日,民政干校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百年·伟大的开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新馆,观看红色电影《1921》,重温峥嵘革命历史,感受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不忘初心再起航。

上午,冒着艳阳酷暑,在干校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职工怀着崇敬之情追随“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的脚步,先后参观了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等7个板块,伴随着讲解员细致入微的解说,沉浸式观看了中共一大会议召开的原景重现,一起聆听了一段段惊天动地的红色历史故事。百年征程,筚路蓝缕,在一件件文物、一幅幅油画、一个个视频的生动展示中,党员职工对于建党历程、建党事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建党初心、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悟。

下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观看献礼影片《1921》,影片聚焦1921年中共“一大”前后的故事,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职工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一百年来革命和发展成果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提醒自己,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基因,让初心使命永不褪色;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干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