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干校党支部参观闵行红色工业基地 在行走中点亮红色初心

发布日期:2021-06-24  

IMG_20210622_143634_1.jpg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受闵行百年工业历史的沧桑巨变,领略深厚的红色底蕴,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6月22日,民政干校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百年·行走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引导党员职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干校全体党员职工从校区步行出发,穿过一条承载中国工业重要记忆的江川路,一路感受闵行“一号路”上的工业历史底蕴,依次参观了上海电机厂、上海汽轮机厂的企业文化中心和历史雕塑,通过讲解员的讲解,结合百余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及文物展品的展示,重温两家工厂克服时代背景下的种种困难,取得了一项又一项重要的技术突破背后历久弥新的精神。

炎炎夏日,悠悠丹心。党员职工通过“走一走、听一听、看一看”,实现“学一学、悟一悟、想一想’,大家穿行街区、参观厂区、聆听故事、品味历史、思考未来,在这堂特别的行走党课中感受前辈们敢闯敢干、勇当开路先锋的初心使命,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行走的党课“走新”又“走心”,进一步加深了党员职工对老闵行红色历史和工业发展的了解。接下来,民政干校党支部将不断加强区域党建合作,着力挖掘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不断推动干校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