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干校迅速召开安全风险隐患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1-06-18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局紧急通知要求,6月16日下午,民政干校迅速组织召开安全风险隐患分析研判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市委市政府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局党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单位的安全工作形势,研究部署校区下一步安全工作。干校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主任徐英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清醒认识到“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要始终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防范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各部门要抓实抓细抓严安全监管,严格压实责任,定期排查风险;要坚持做好安全知识科普宣传,不断提升干校员工安全应急意识和技能;要继续保持高度警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安全工作,为推进上海民政教育培训的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通报了前期针对“内保、消防、用电、防汛工作、施工安全、车辆安全、地下空间管理、空置屋和出租屋”等九类安全管理排查出的风险点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按照局紧急通知精神,针对百年大庆、汛期、高温等形势情况,逐个进行梳理研判,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对策措施,就安全管理月接下来的消防演练等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结束以后,各部门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局党组会精神及安全风险隐患分析研判会要求传达至每一位员工,形成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