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干校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6  

微信图片_20210623165951.jpg

为进一步激发干校党员职工担当干事的热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5日,民政干校党支部邀请原区划地名处处长、市民政局机关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陶志良同志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陶志良以《初心永恒——方志敏烈士革命精神永远激励我们》为题,以自己的军队经历为索引,深情讲述了这支由方志敏缔造的“红十军团”的光辉历程,重温了方志敏的峥嵘岁月,分享了赓续红军血脉的“老虎团”在不同历史时期谱写的壮丽篇章。“爱国 清贫 创造 奉献”的方志敏精神跨越时空,有着永恒的意义。

党支部书记徐英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从“一部初心砥砺史、一部道路开拓史、一部理论创新史、一部实事求是史、一部接力奋斗史”5个视角分享了自己近期党史学习心得,要求全体党员职工要认真学习和传承好方志敏精神,并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不断提炼总结学习成果,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回望“英雄之师”的艰苦之路,干校党员职工进一步强化了“初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立足岗位,担当奉献,在新时期上海民政教育事业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