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慈善信托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10  

微信图片_20210623164857.jpg

5月27日, 2021年上海市慈善信托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本市信托公司、慈善组织代表近60人参加培训。

为提升培训实效,此次培训班安排了工作介绍、专家授课、交流研讨、政策解读等多种形式。市民政局慈善事业处介绍分析了本市慈善信托发展基本情况、慈善信托管理备案的原则和秩序等内容,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专家详细解读了《慈善法》和《慈善信托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此外,培训班还分别邀请了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华宝信托有限公司和上海儿童健康基金进行了交流发言。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除了政策宣讲和要点说明,学员还结合实际,围绕如何推动上海慈善信托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沪上信托公司和慈善组织的法治意识和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进一步规范了慈善组织行为和慈善活动开展,对推进相关信托公司和慈善组织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