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会同中央网信办依法关停2021年第二批10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

发布日期:2021-04-15  

近日,民政部、中央网信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发力,精准打击,依法关停了2021年第二批10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清除了有关关联网页。

为进一步夯实线下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成果,铲除非法社会组织网络活动根基,形成线下线上治理闭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民政部会同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前期已分四批,对65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开办的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账号予以关停。

此次的关停涉及中国雷锋基金会、全国邢氏宗亲总会、中华旗袍博物馆、中国网络书法联盟、中国报商联合会等10家已被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

下一步,民政部将按照18部委联合召开的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继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加强网络监测与排查,线下线上同步查处,坚决铲除非法社会组织的滋生土壤。对于性质恶劣、屡教不改的非法社会组织发起人,还将提请工信部门依法纳入违法互联网站(主办者)黑名单。

欢迎社会各界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通过“投诉举报”栏目,提供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信息、主要负责人及骨干人员的线索信息。

此外,再次提醒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者参与其活动时,务必注意核查其身份。全国90万家社会组织的登记信息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微信号:chinanpogov)等渠道在线查询。

附:2021年第二批被关停网站的10家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1.中国雷锋基金会

2.全国邢氏宗亲总会

3.中华旗袍博物馆

4.中国网络书法联盟

5.中国报商联合会

6.中国世贸研究院边贸书画院

7.全国商用车配件产销联合会

8.四川衣礼文化保护联盟

9.中国易经哲学家协会广东分会

10.亚太空间设计师联盟山东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