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上海市社区基层骨干线上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5  

12月4至8日,2020年度上海市社区基层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全市居委会主任、社区工作者骨干、村委会主任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在课程内容安排上,设置了四个板块:一是部门政策速递,由相关职能部门重点解读物业治理、加装电梯、社区健康教育等与社区治理重点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二是专家智慧堂,由专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社区治理等开展授课。三是能力加油站,由专业人士围绕新媒体素养、应急管理、心理沟通等社区工作核心能力开展授课。四是我们的大咖,由社区实务人员、社区社会组织代表围绕加装电梯等治理难点进行分享。

 为创新拓展培训模式,扩大培训覆盖面,本次培训采用线上“云直播”的形式,前期工作人员对直播设备、平台进行反复调试,并提前模拟试播,确保了培训的顺利进行,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后续干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完善远程培训的组织管理和课程设置,使线上直播成为新形势下培训工作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