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社会团体能力建设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30  

16b2dc3a488977e19640384738cdb3bb.jpg

近期,市级社会团体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顺利举办,本市市级社会团体相关负责人近4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聚焦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结合本市社会团体工作实际,分析2019年年度检查基本情况,就社团内部治理提出具体要求;二是结合今年年度检查财务抽查审计,分析审计总体情况并提出规范财务工作要求;三是着眼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让社会团体了解参与制定团体标准的有关工作要求;四是围绕规范涉企收费工作,通过剖析违规涉企收费案例,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专题解读团体标准相关文件和涉企收费注意事项。培训课程主题鲜明,贴近社团管理工作实际,内容详实、讲解透彻,对于进一步做好社会团体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参与培训的社团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了业务专业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内部治理,提升能力水平,在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