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政局团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30  

微信图片_20201016110137.jpg

近期,上海市民政局团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局团委及局属各单位团支部、青年联络点的书记、联络员和优秀青年代表共45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志龙以习总书记在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的“七个能力”为切入点,对全体民政团干青年提出要求。

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李刚老师讲授《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解决了团干部在日常开展团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上海财经大学曹东勃教授围绕现代化进程中产生的“三农问题”,说明了解决问题的总体思路和思考。“12355”青春守护者计划公益课程的陈晓霞老师向各位团干部讲述了压力的来源及应对方式。上海市委党校朱叶楠教授,结合电影《建国大业》,讲述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所作的艰苦斗争。上海师范大学田军教授用丰富的事例阐述了生活职场礼仪。《中华武魂》工作室的姚旭东教练为团干们带来了一堂太极文化养生沉浸式体验课。同时,培训还安排了参观民非博物馆,分组讨论等内容。

本次培训,不仅有与团工作相关的专业理论知识,解决三农问题的思考,民政“十四五”规划的探讨,还关注团干部的身心健康,动静结合,贴近团干部的成长需要,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