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遵义市民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9  

IMG_3014开班领导讲话远景.JPG

10月18日至10月24日,2020年遵义市民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民政干校顺利举办,上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勇,遵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波参加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共有来自遵义市民政系统的50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民政局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在局救助处的直接指导下,干校从疫情防控、课程设置、后勤保障等方面作了精心准备,设置了党性修养、民政业务、综合能力三大课程模块,邀请了浦东干部学院、市委党校老师为学员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创新思维与科学决策、突发事件应对与舆情引导、疫情防控与社会治理现代化等专题讲座,邀请市局处室领导讲授上海救助、养老、社会组织建设专题业务,组织前往四行仓库、龙华烈士陵园以及上海国歌展览馆开展现场教学。并为每位学员准备了防疫物资,落实好体温测量、随申码查看等工作。

通过为期7天的学习交流,学员们在党的诞生地感受信仰的力量,在行走的党课中聆听榜样的故事。学习了上海民政不同版块的业务工作,加深了对上海民政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感受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的实践。培训期间也加深了两地民政干部的交流,为今后对口支援工作和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