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民政系统法治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29  

微信图片_20200928102728.jpg

9月21日至22日,2020年上海民政系统法治培训班顺利举办。市局相关业务处室、市局执法总队的负责人和法制联络员以及各区局法制条线的分管领导及法制管理部门负责人、法制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民政部政策法规司法制三处、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的专家,分别为参训学员作“行政复议与应诉”“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专题辅导,并由政策法规处就“民法典与民政工作”作针对性解读。培训班还对民政领域进一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民政执法监管工作规范化水平作了工作提示。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班聚焦当前民政法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采取专题辅导、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帮助学员更好地厘清形势、把握政策、明确重点,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培训交流,大家进一步提高了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加深了民法典与民政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不断推进民政法治政府建设,打造“法治民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