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市民政局信息化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1  

9月2日,市民政局信息化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共有市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各单位的信息化工作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共109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委网信办和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的专家授课。市委网信办老师围绕网络安全形势及面对威胁、网络安全工作对策建议两个方面进行了授课,结合上半年市网络安全态势,通过案例列举了国内目前面临的主要威胁,其中针对民政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中敏感信息泄露、网页篡改、针对性大规模网络攻击等主要风险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老师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概述、修订背景、修订亮点、重点条文、依申请案例分析五个方面,对《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进行了解读,并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局办公室通报了今年市民政局信息化及政务公开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年底前要完成的任务。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员抓好网络安全和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掌握了抓好网络安全和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操技能和注意事项,明确了下一阶段信息化及政务公开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