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儿童福利领域社会组织管理者暨儿童福利社会工作者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20  

162035659733975257.jpg

8月13日至14日,全市儿童福利领域社会组织管理者暨儿童福利社会工作者培训班顺利举办。全市儿童福利领域社会工作者和各区承接“爱伴童行”项目的社会组织管理者共60余人参加培训。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处长陶继民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开设了《儿童社会工作伦理困境及处理》《儿童福利制度政策解读和个案分析》《儿童社会工作中的精准评估与有效介入》和《儿童福利服务项目运营与管理》等课程,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儿童福利研究中心、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和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的专家学者,针对儿童社工价值伦理、儿童福利制度和儿童社会工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并结合儿童社会工作开展了案例分析。

本次培训切实加强了本市儿童福利领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培训,帮助专业社工更新了知识结构,提升专业素养,为提升本市儿童福利工作水平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