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养老机构管理者业务线上直播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7-23  

陈跃斌处长讲话.jpg

7月9日至10日,2020年上海市养老机构管理者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本次培训参与对象覆盖了全市700多家养老机构的院长及管理人员,在线培训人数达到了2062人。

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养老服务处处长陈跃斌作开班动员并授课。本次培训包含了“2019年服务质量日常监测总体情况介绍”“服务质量日常监测重点指标讲解”“国家强制性标准《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的理解和贯彻”“本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标准及工作介绍”“上海市地方标准《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间社会福利机构安全操作指南》”等课程。通过内容丰富的培训,本市养老机构管理者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日常监测的指标含义以及等级评定的标准,强化了实务操作能力,从而推动本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提升。

本次培训改变了以往线下的培训模式,通过钉钉平台采取了线上直播培训的方式,养老机构管理人员报名踊跃,学员数量一再扩容。为了保证直播质量,民政干校工作人员积极与养老服务处沟通,对直播设备和场地进行多次的调试和完善,加班加点在线指导所有学员安装并熟悉直播平台,直播前夕进行千人的模拟直播测试,确保正式直播时的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为线上培训点赞,表示线上教学形式非常好,不但操作简单,还可以帮助学员们缩减通勤时间,同时能扩大培训的受众对象,希望以后这种模式能多举办。

今后民政干校将进一步总结线上培训经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根据培训需求,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确保2020年培训工作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