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党支部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22  

1.JPG

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7月17日,培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发展史”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党课。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传达学习了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要努力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加自觉地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之后,中心党支部书记徐英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团结一致向前看”的专题党课。党课以建党后到中共十八大的五次统一思想和十八大以来全党开展的四次主题教育为切入点,结合干校教育培训工作与当前实际,从“思想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凝心聚力,聚焦主业”两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发展历史和取得伟大成就的原因,从党的发展目标启示个人奋斗方向,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四史”学习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巡察调研整改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从历史中学习知识、汲取力量,真正将学习效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才能不断给党和民政教育培训事业注入生机活力,身为共产党人,就要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2.jpg

活动当日还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生日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