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皓为民政干校党员干部讲“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9  

微信图片_20200708155110.jpg

7月6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皓为市民政干部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讲“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从“四史”的“定位”、“四史”学习关键要解决什么问题、“四史”学习要关注什么、学习党史的体会、学习新中国史的体会、学习改革开放史的体会、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体会、“四史”在上海、“四史”在民政、“四史”和我们自己的行动等十个方面展开,深刻阐述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

两个多小时的专题党课,朱勤皓结合古今中外鲜活历史素材和多年民政人的生动实践,向党员干部呈现了学习“四史”的历史之维、现实要求、方式方法和实践行动。最后,他对干校今后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建立教学特色,建设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民政专业特色的教学课程;二要建立研究特色,通过了解上海、了解民政、了解自己,发挥好民政工作专长;三要加强基础建设,要打造一支具有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的民政教育培训队伍,加快实现干校的高质量发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四史”专题党课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信心勇气和力量。下一步,民政干校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讨论朱局的党课内容,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认真学习领会掌握实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民政干校的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书写好属于自己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