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0-06-25  

IMG_20200623_140017.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局直属机关党委“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检验中心党员职工“四史”知识学习的初步效果,牢记初心使命,6月23日,培训中心党支部举办了建党99周年暨“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设有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风险题以及加试题五种题型。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等方面的知识点。中心党工团12名选手组成了4支队伍,现场竞技、激烈竞争。答题过程中,各代表队配合默契、踊跃抢答,现场赛况精彩迭出。抢答题环节气氛更为热烈,场上比分激烈胶着,忽上忽下,场面扣人心弦,赛场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团支部代表队获得了胜利。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中心党员职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激发了党员职工的“四史”学习热情,也检验了党支部上一阶段“四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赛后,中心主任对竞赛进行了点评,并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四史”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员干部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的有力举措。党支部要按照市局工作提示和中心“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抓好学习任务落地落实,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优良学风,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将“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注入到上海民政教育培训发展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