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市民政干部学校第一个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08  

图像

6月2-3日,2020年度民政标准化试点工作网络培训班顺利举办,也标志着本年度市民政干部学校第一个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结合处室培训办班需求,此次培训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邀请授课专家通过直播平台讲课,学员自行在线下收看。本次培训是民政干校线上远程办班的首次尝试,培训准备期间组织工作人员对直播设备、平台进行反复调试,对课程安排反馈、学员上课签到、材料准备发放等进行多次讨论,并提前模拟试播,确保授课质量,达到最佳效果。

培训邀请了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康俊生老师、上海市质量教育培训中心教研部部长沙铮老师进行授课,系统介绍了标准化管理中的基本概念、标准分类、管理体系、原理方法、发展趋势、法律法规等基础知识,详细阐述了标准化试点工作原理和体系建设、标准编写、评价与持续改进等工作步骤,内容详尽、务实,得到了学员的普遍认可。

本次培训因授课形式灵活,不受场地限制,不少单位组织了全员参训,培训人数与往年相比实现了1-2倍的增长,培训覆盖面得到了扩大,培训效果更为显著。接下来,民政干校将总结经验,继续完善远程培训的课程设置、组织管理,使线上授课直播成为新形势下培训工作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