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政局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关心孤儿工作的通知 ( 2020-11-05 )

索取号: 0024204128/2020-00137 发布机构: 上海市民政局
文件编号: 沪民福发〔2011〕41 号 公开类别: 依申请公开转主动公开

各区县民政局、市社会福利中心: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关心孤儿的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区县民政局要在近期对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工作进行一次自查,确保做到不遗漏,确保孤儿安度元旦春节。

二、各区县民政局要结合“帮困送温暖”工作,对社会散居孤儿开展一次普遍的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帮助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各种困难。

三、各区县民政局要根据具体情况,组织开展好对回归社会成年孤儿的慰问活动,让他们共享大家庭的温暖。

四、市社会福利中心要指导儿童福利机构,组织开展好机构养育孤儿节日期间的联欢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


二○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