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在社区服务中心门口设站?”

公交花木1路车队回应:将努力解决问题

2021-05-04    作者:本报记者 程峰

  

  日前,家住浦东新区严中路的一些老年读者向本报反映 ,他们经常乘坐社区公交花木1路,前往花木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办事。但是,这条线路并未在受理中心门口设站,最近的一个站点相距近600米。对此,记者采访了车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向上反映情况,努力解决问题。

  

  

  

能不能在重要地点设站?

  

  

  花木1路是在花木街道辖区范围内运营的社区公交线路 ,从严中路出发至杨高中路地铁站,途经站点25个。

  家住由由新村的王老伯去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事,需要乘坐花木1路。但他表示,公交车没有在受理中心设置站点,离此处距离最近的是梅花路海桐路站,但两处相距近600米。“年纪越来越大了,我现在走完这段路至少需要十分钟 。公交公司能否考虑在受理中心设置一个站点呢?”

  此外,王老伯还提出,东建路锦绣路站和东建路东秀路站的间距只有150米,但梅花路海桐路站和樱花路浦建路站的间距却超过600米,“如果能撤销一个间距太近的站点 ,再增加一个停靠在受理中心附近的站点,岂不是更好?”

  

  

  

车队将努力满足乘客需求

  

  

  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花木1路车队。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表示,他们理解老人的难处,会将此事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早日妥善解决这个问题。

  谈及设置站点间距不一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解释道,根据有关部门的设站要求 ,车队在沿途的主干道两旁设置的站点间距为500米左右,不过,小马路两旁的居民区很多 ,乘客人数自然也较多,因此设置站点的间距确实比较短。

  他还表示,车队会继续听取乘客的其他诉求,为他们的出行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