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导览、餐饮等配套设施已就绪

逛逛花博会   尝尝“老字号”

2021-05-06    作者:本报记者 吴玮

 

  还有半个月,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将拉开大幕 。目前,交通、餐饮、导览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准备 ,光明食品集团也做好冲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让游客在花博游览过程中能享受到便捷、舒适、安心的体验。

  


    

设2万个座椅、17处导览点

  

  

  为了让游客更好地游览,主办方在园区内共设置17处导览点,设置场馆接待、售检票等服务岗位395处,专业服务人员900多人。同时,招募了3000人次的志愿者。

  考虑到园区的动线很长,有11.8公里,为方便游客在园内出行 ,花博会设置了环线公交线路 7个站点,设置了2条电瓶车线路,配置各类载客电瓶车120多辆。

  此外,为了让游客观展体验更为舒适,园区内已建设了2万平米遮阳避雨设施和2万个休息座椅。现已开通了两部热线电话:4001000701和69612100,提供各项咨询。

  开幕后,有7条花博陆路专线会直达花博园,还将专设2条水陆联运线,具体的线路安排将陆续通过官方渠道对外发布。

  主办方建议广大游客“集约出行”和“组团观博”,尽量乘坐公共交通,能不自驾就不要自驾前往。

  

  

  

“老字号”与快餐任君选择

  

  

  为方便游客就餐,园内3处主要位置设置了大型公共区域餐饮总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总餐位数6000余个。为应对大客流,还准备了18辆流动餐车,将在园区内12个点位“四面开花”,从而增加2000余个餐位。

  光明食品集团下属良友集团奋力冲刺花博会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良友便利将组织光明餐车在园区内提供餐饮售卖服务,并在园区内外提供无人贩卖机自助消费服务。餐饮品种方面引入了中华小吃、江南风味、上海滋味、崇明特色等十大美食主题。比如中华老字号杏花楼 、王家沙、大富贵,以及有地域特色的崇明味道、金山味道等以及国际品牌肯德基 、必胜客和知名餐饮企业龙神食品、海舟餐饮、东航那碗面等。

  

  

  

循着“花卉”找到便利驿站

  

  

  清新的手绘花卉图案 、互补色的外立面色彩……在花博会游园时如果累了渴了,游客们可循亮色花卉图案,快速找到蜂巢便利驿站。

  蜂巢便利驿站的定位为补给型门店 ,为途中略感疲惫的游客“加油充电”,游客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入店自选或者在窗口快速选购。“好德”“可的”品牌也在花博会园区内设立了19个便利网点。

  此外,近复兴馆花语文化的草坪边将开设大白兔奶糖主题品牌快闪店 。梅林品牌在复兴馆内准备了能补给精神能量的音乐元素主题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