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路障,清除了!

2021-02-16    作者:本报记者 程峰

去年12月10日,本报第三版刊登了题为《绿地设置路障,老人轮椅受阻》的报道。报道中转述家住普陀的读者连先生的投诉,称他需要借助轮椅出行,但建德花园滨江绿地的5个出入口均设置了铁栏杆和石墩 ,仅一个出入口能容轮椅通过,这使他非常不便。记者事后联系了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对此处的路障进行调整。前几日,记者再次回访发现,这一问题已得到彻底解决。
  2月5日上午,记者走访建德花园滨江绿地。只见此处5个出入口的铁栏杆和石墩全被拆除。每个出入口,取而代之的是1到3个数量不等的花坛式路障,这些新路障之间的间距很大,能供坐轮椅者顺利通过 。
  除了上述问题得到解决外 ,绿地内一些曾被诟病的“小毛病”同样得到了妥善处理。在上次采访时,几位在此活动的老人曾反映,除了出入口,绿地内通道区域也设置了石墩,这对老人们的行走造成了一定的妨碍。此外,其中最北面入口处的一个石墩遭到破坏,所在位置留下了一个碎石坑,每逢下雨,这里便成了小水坑。如今,记者看到这些通道区域的石墩已全被拆除,碎石坑也得到修缮。几位正在游园的老人表示,他们对此感到十分满意,更喜欢前来散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