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程出行”,升级了!

2021-02-19    作者:本报记者 彭玥

受疫情影响,去年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本报分别在2020年9月25日和2020年10月9日的头版头条刊登了《“申程出行”来了!可“一键叫车”》和《轻按“一键”,就能“叫车”有亮点,但细节有待完善》两篇报道,为读者介绍了“申程出行”软件专为老年人设计的“一键叫车”功能。报道刊发后,不少老年读者来电诉说该软件使用过程中的便捷与不足。去年年末,记者再次追踪了该软件的更新进度后发现,“申程出行”已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申程出行”APP于2020年9月28日上线,受到了包括老年群体在内的许多市民的关注 。在上线运营50多天后,该软件于2020年11月做了全面的升级。
  打开“申程出行”软件,软件界面与之前相比,做了不少细微的调整。升级后的“申程出行”新增了“大字模式”,相较于普通模式,大字模式的界面更清晰简洁,且只保留了出租车牌照号码、电话联系司机等必要信息。此外,原先界面右侧的“一键叫车”按钮变成了不断闪烁的图标,可帮助老人更快找到此功能。
   与此同时,如乘客在深夜使用该软件叫车时,APP界面上方会出现安全提示,且“安全中心”和“紧急求助”按钮也将出现在界面醒目位置。除了对乘客所使用的功能进行优化外,软件还为出租车司机增设了不少实用小工具,例如帮助他们寻找附近的公共厕所、加油站、充电站等。
  今年1月中旬,“申程出行”在长宁区新泾镇举办了2021年首场“一键叫车进社区助老为老在行动”活动,活动现场不仅对老年志愿者们进行了软件教学和辅导,还为他们带来了新年出行的专属福利。“申程出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270位老伙伴志愿者承担着1350位独居老人的帮扶工作,有了‘申程出行’,他们在工作生活中既可以自己打车,也可以为帮扶对象代叫出租车。”而这一“申程+社区”的服务模式将在今年持续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