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免疫力》点燃生命之光

2020-11-12    作者:邝南泉

1.jpg

  人们往往关注癌症患者的躯体症状,其实他们还需要情感关怀和精神慰藉,这样才能获得高质量的生活 。中国首部关注肺癌患者生存状态的摇滚音乐舞台剧——《爱是免疫力》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演精彩片段,并由此拉开了“礼来中国肺癌患者关爱行动 ”的序幕。

  《爱是免疫力》讲述了一位曾经无数次帮助癌症患者的普通人,在罹患非小细胞肺癌晚期后的心路历程和生命故事。52岁的李国梁是一位性格开

   朗、热爱音乐的餐吧老板。十年前他查出罹患肺癌,在癌友和家人的关心下,他积极地面对疾病 ,还在癌症康复俱乐部和志同道合的癌友们成立了一支“爱摇滚(癌要滚)”乐队,担任主唱。肺癌曾经让他失落,好在热心开朗的性格,使他不仅成为康复俱乐部的“红人”,更是因为他积极的治疗与正向的心态,也帮助了许多癌友共克艰难。两年前,在李国梁精心策划的新年音乐会上,他帮助吉他手老陈解开了他与儿子多年的未了心结,让同

   患肺癌的汪老师重拾对音乐的热爱与梦想,还为鼓手老袁和夫人举办了一场“大型现场疗愈”之“离婚派对”,重燃起老袁对生的希望和对爱的向往 。

  然而,每天同时还忙碌于照顾丈母娘的李国梁,却被再度查出肺癌复发,他还有没有力量再为自己加上一个“癌斗士”的头衔……一次不经意间的Vlog视频流出,让众多网友了解到了他也有软弱和无助。在陌生网友、家人、朋友、肿瘤医生、癌症患者康复会的鼓励和支持下,他获得了专业诊疗,最终从病痛中重拾与癌抗争的信心和力量。在又一年的新年音乐会上,李国梁和他的乐友们一起用他们喜爱的摇滚音乐表达彼此对生命的渴望和对战胜病魔的坚定信心 。他们用“爱”筑起了一道有温度的长城,再度携手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

  罹患癌症后,许多患者在承受躯体症状折磨的同时,还被心理问题所困扰,对长期生活质量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爱是免疫力》就是要帮助他们走过人生的至暗时刻,用爱点燃生的希望。表演嘉宾有癌症患者、志愿者、患者家属和医生,他们代表了中国近千万癌症患者群体和他们的身边人。对于参与的癌症患者来说,是一种情绪上的舒缓。大家在这种人际交流的新氛围中,获得更多的精神抚慰。同时通过这一公益演出,也让社会大众看到癌症患者表现出的坚韧与乐观的正能量,从而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