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游卧龙谷

2020-07-06    作者:王智琦

       夏霖很像是人名,其实却是安徽宣城宁国市的一个风景区,全称夏霖九天银瀑风景区。此次因老同学之邀去夏霖风景区游玩,印象最深的,是偷游卧龙谷。

       说是偷游也不确切,因为我们所交的费用中,已包含石门景区、龙潭景区和卧龙谷景区的所有门票。由于新冠疫情尚未根本结束,此次前往夏霖,由当地农家乐自行组织,安排衔接上就有些差池。当我们来到卧龙谷景区时,只见大门紧闭,上有告示:前方施工,临时关闭。团里十来个游客顿时哗然,乘兴而来却要败兴而归,心中总有些不甘。团友大海长得魁梧健壮,他猛然发现,离大门不远的山体斜坡上,隐约露出一条被乱草掩映的小径,似乎可越门而过。他小心地攀爬上去,发现果真可以直接通到景区里的石阶。大海激动地叫嚷起来,我们这些年过花甲的游客,也老夫聊发少年狂,一个个手搀脚蹬,瞻前顾后,气喘吁吁地翻越大门,走进了已关闭的卧龙谷景区。

       卧龙谷景区很大,里面悄无声息,可以真切地感受到清风滑过落叶时的沙沙声、小溪流过脚边的淙淙声,触目可见苍翠欲滴的灌木树林,仰望则是蓝天白云,置身其间,能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大家纷纷感叹卧龙谷值得一游,差点与美景失之交臂,却不料前方果真有工人在施工劳作,有的路段道板翘起,已是岌岌可危,只能小心翼翼地侧身而过。回到农庄休息时,我不觉有些后怕,偷游卧龙谷,倘若真出了安全事故,只能说是咎由自取,因为早有告示明示。

       中老年人外出旅游,看美景固然重要,但人身安全更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