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我的家

2021-07-27    作者:周冉冉


  老家的天,像漏了窟窿,看朋友圈发大水,只能干着急。刚给家乡的亲人打了电话,一接通就被我大大幽默的话给逗笑了:

  妮儿,我莫有事儿,咱家地势高,家属院水都进不来。往外走了一圈,哪儿都有人执勤。只可惜,不是当年了,不然抗洪也有咱的份儿!早起他们还叫我水大了就去2楼,我就搁那儿一想,虽然咱不在外边抗洪了,家里,我就是弄几床被子坐它门口,也不能让这水进来啊!

  全城所有企事业单位 50岁以下的男劳力,全部待岗待命。

  安阳河,三步一哨五步一岗,分配了人巡逻,十几天前就有准备。如果水大了,就预备把安阳桥的护栏拆掉,帮助洪峰过境。到最后水也没漫上来,这个工作没做。

  我自己家的地下室据说进水了,好心的邻居们打电话过来说,大家正团结一致往外合 水,我家的地下室门锁着,问能否把门撬开排水。我妈也在上海,说:“谢谢大伙,我们也回不去,你们看着办,辛苦大伙了,发生了什么费用告诉我一声,我来转钱。”邻居们弄好了,还给找个锁匠把门重新修好。

  有的地方内涝严重,有的地方经历了泄洪,牺牲了自家利益,保全了大部分地方。

  一座城,有很多故事,风雨之中,充满力量,风雨之后也很温暖。下午3点,肆虐的暴雨,停了。

  我的老家,河南,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