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迷上刷“抖音”

2021-04-29   


  前不久,我刷“抖音”时居然刷到了奶奶拍的视频。我惊讶极了,赶紧拿着手机指给妈妈看:“这不是咱家房子吗?”她拿过手机仔细一看,那头像确实就是奶奶,院子也是乡下老家的院子。为了再次确认,我又打开了这条视频的主页,上面显示的“抖音”号就是她的手机号。

  自从今年春节,我回家推荐奶奶观看“抖音”后,奶奶就迷上了“抖音”这个软件。奶奶还经常在“抖音”上晒一些自己的日常生活。

  奶奶喜欢“抖音”到怎样的程度呢?一个周末的上午,奶奶拿起了手机架架在客厅中央。“亲们,上午好!今日为大家直播我做了几十年的手工布鞋的做法。”只见架在手机架上的手机,对准了桌面上早已准备好的鞋垫、鞋底、布料、剪刀及其它工具。奶奶戴上金丝框老花镜,粗糙的手在穿针引钱中,鞋垫与鞋底缝合在一起,鞋布的剪裁与缝合,按步骤有条不紊地操作,布鞋很快就“隆重上市”了。奶奶蹩脚的普通话,给整个视频平添了亲切。

  奶奶从玩“抖音”的第一天起,就变得精致、幽默了许多。从前她比较随意,衣服随便一套就出门了,现在不一样了,每天光选衣服就要十分钟,出门前还要在镜子前照呀照,生怕身上有一点瑕疵。最近奶奶也是紧跟时尚潮流的步伐,在“抖音”上学了许多养生之道,还有最近很火的“鬼步舞”!这种“鬼步舞”我学了一年都没学会的呀,奶奶只要一个月就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太厉害了吧!我只能甘拜下风!常言道:活到老学到老,对老年人来说,学习是一种意境,慢慢品味,乐在其中。奶奶这种对生活永远保有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正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们。 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