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老两口申请接种了疫苗

2021-04-29   


  看到社区公众号发布“第二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告知书”,75周岁的我和老伴符合年龄要求,于是我来到居委会询问登记事宜。

  不巧的是老伴手机太卡,登录“健康云”未果。事隔两天,居委会告知我们可以办理线下登记了,随后我持身份证在镇“智慧健康驿站”申请了 “接种条码”。第二天一早,居委会派大客车把我们这些登记人员送到接种点。接种前,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我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综合了解后,认为我俩符合接种条件。之后我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通过“绿色通道”很快办完手续并接受了接种。半个小时留观后,大客车又把我们安全送回小区。

   小区同年龄段的一些老伙伴听说我们已完成接种纷纷来询问,“我和老伴一起接种完新冠疫苗,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我说。“那我们也去登记。”大家听后打消了不必要的疑虑 。我想,国家免费给我们打疫苗,是对老年人的关心,我们应该积极配合,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大家。 杨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