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里煤气开关失灵,修理遭遇“李鬼”

2021-01-28    作者:吴玮

 1.png

 编辑同志:去年11月12日,我家里的煤气开关失灵了,我按照一张家电维修广告单上的联系方式,打电话给“百姓家电维修公司”报修。随后,对方派了维修员上门,并收取了400元维修费用。维修人员走后,我发现煤气开关仍旧不能正常使用,而且该维修员把更换下来的零件都带走了。我多次致电该公司,对方得知是反映“没修好”后就挂了电话,之后一直不接我的电话。长宁区哈密路92岁老人  吕阿婆

  记者日前来到吕阿婆家了解到由于煤气开关无法点燃煤气,老人现在一日三餐只能依靠打火机手动点火,生活不便的同时也非常不安全。老人告诉记者,当时维修后,维修人员还向她索要600元维修费,被她拒绝后,才收取了400元。在老人提供的收据上,记者看到故障范围写了点火器、防火带等,以及“包修三年”字眼。
  记者随后联系了“百姓家电维修有限公司”,接线人员听说“没修好”的情况说明,回复“投 诉经理不在”便立即挂断了电话。此后多天,记者多次致电该公司热线,不是无人接听,就是接线人员未回复就挂了电话。记者根据该公司广告单上的地址 ,来到其中4家网点地址,现场发现两处无此号,另两处地址只表明了小区“弄号”。
  在向12315平台投诉时,网络显示没有该企业注册信息 ,记者无法进一步投诉;致电12345市民热线,接线人员则表示,老人极有可能是遭遇了“李鬼”维修公司,他们会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等待相关部门处理,同时提醒老人不要轻信广告单信息 ,必要时让家属协助或向社区居委寻求帮忙。
  记者联系了吕阿婆所在小区居委,居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向老人推荐正规维修点,尽快上门帮助老人修好煤气开关。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