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些城市记忆怀旧地

2021-01-14   

科技飞速进步,祖国长足发展,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在晚年欣逢这样的时代真是我的幸运。我也想紧跟时代步伐,但已力不从心,有时会有一种被时代抛弃的恐怯,希望在偌大的上海能有一些小角落 ,还能保留九十年代的传统面貌,让上了年纪的老人家有一些可以怀旧的场所。
  我刚住到虹口三个多月,欣喜地发现了一块向往的宝地――广灵一路中段广灵二路至广灵中路一段小小的街区。这里有新华书店、街道图书馆、大学培训点、小学、文具店……文化氛围较浓,满足了我们老人的精神需求;这里的生活设施成熟,各种商业业态星罗棋布 ,可以满足一般老百姓的各种生活需求,且商品价格公道、实惠,小店内顾客挑挑拣拣,讨价还价,颇具市井烟火气息。
  作为一个九旬老人,走在这条街上却不住地左顾右盼,流连往返。有回味怀旧,有舒适从容,有自由适意,有温暖快乐,度过了一段极好的时光。希望有关部门在进行市政规划时,考虑多留一些承载城市记忆的怀旧宝地。 丁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