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读者珍藏27年老年报

2020-10-29   

1.jpg

  “这是我退休时订的 《上海老年报》,我看老年报已经有20多年了。”从挎包里小心翼翼地拿出珍藏了27年的《上海老年报》,88岁的万燮枬老人脸上洋溢着微笑。在本报近日举办的2020年度“真情为老,服务社会”读者咨询服务活动现场,万老伯一早就从静安区江宁路的家中赶来,不仅带来了多份自己珍藏多年的报纸,也带来了他与本报结下的几十年的情义。

  “这张是1993年9月24日的《上海老年报》。”老人双手拿着的报纸已有些微微泛黄 ,但平整而干净,看得出老人平时把报纸保护得很好。万老伯说,这张特殊的报纸记录着他正式退休的日子,也就是从那一天开始,他开始年年订阅《上海老年报》。万老伯曾是一名军人,在空军维护保养飞机,转业后在上海元件五厂工作,直至退休。退休后,喜欢看书读报的老人开始订阅《上海老年报》。“报纸上的新闻很贴近我们老年人,一周三期的出版间隔也‘刚刚好’,我可以定下心来慢慢看。而且副刊上的往事、休闲等版面,内容充实,我非常喜欢。”万老伯感慨道,每年订阅老年报,已经成为他的习惯和情结。尽管家里早已堆满了一摞摞的报纸,也搬过几次家,但他还是舍不得扔,有时整理报纸时,理着理着,又开始翻阅起来。

  “回头再看,也很有味道的。”万老伯笑着说。现场,他还把自己特别喜欢收集起来的剪报,赠给版面编辑,看到多年前自己编辑的文章,编辑 老师很是感动。

  和许许多多本报忠实读者一样,万老伯说,这份报纸他每期必看,不看就会感觉少了些什么。“我又订好了明年的报纸。”这份陪着老人走过几十年的报纸,将会继续陪伴下去。

  记者吴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