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爱心口罩

2020-02-27   

最近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严峻,大家都用电话、微信来相互问候。
我照常拎起电话,里面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原来是上海飞思海葬服务部的小王打来的电话:“张伯伯,新冠疫情严重,您尽量不要外出,实在外出要戴口罩,回来一定要洗手,要保护好自己……现在市场上口罩已经很难买到,您在家等着,我们待会儿就把口罩送过来。”为防止交叉感染,他和同事隔着大门放下一包口罩和消毒水 ,连门也没有进,临走又叮嘱我一些防护事项。
我手捧这一包口罩,心里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与飞思海葬服务部的结缘,要从上世纪的1997年说起。那年,我失去了唯一的儿子,悲痛至极。我与老伴实在舍不得儿子离开 ,就把他的骨灰放在家里陪伴我们,这一放就是整整 18年。
2015年3月,我考虑自己年事渐高,就与老伴商量如何妥善安排儿子的骨灰,这是我俩的责任。儿子病重期间,我们三人立下约定,去世后都选择海葬。说起来容易,但我们并不知道海葬如何办理。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电台某节目中,我了解到一些海葬的情况,就打电话向电台咨询。之后,飞思海葬服务部立即联系到我,为我解答了一系列问题。2015年5月23日,我乘上飞思海葬服务部为海葬活动安排的专船,举行了骨灰告别仪式,完成了我们的心愿,圆满地为儿子举行了海葬。
谁知就在第二年,2016年,厄运又一次降临到我的头上 ,老伴因医疗事故不幸去世。我的人生又一次跌入谷底 ,向前看路茫茫,向后看悲戚戚,孤身存一人,残生如何了?我失去了继续走下去的希望,这时飞思的领导了解到我的情况,立即派人上门安慰开导我,并经常电话微信联系我,嘘寒问暖。还组织党团员与我结对,派车接我去参加联欢活动,邀请我去看电影,逢年过节必定带礼物来上门慰问,帮助大扫除。获悉我有想要去滨海古园海葬纪念苑祭扫儿子的心愿,特意安排专车专人陪同 。正是有了飞思海葬服务部领导几年来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生活中被大家关怀的美好,才唤起了我这孤独老头再生活的勇气,给予了我活下去的力量。
在此非常时期,上海飞思海葬服务部领导和工作人员也没有忘记我,急我所需,冒着风险,特意送来防护和消毒用品。我怎能不感动!我看着这包口罩,禁不住老泪纵横。
我这泪水,是幸福的泪水,也是感谢的泪水。读者张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