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连降"失约,山东浙江两地监狱20日新增200多例

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病例反弹

2020-02-22   

2月20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258例,出现反弹情况。
湖北数据订正:监狱确诊271例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20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258例,出现反弹情况。2月20日0-24时,湖北新增确诊病例 631例(武汉319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51例(武汉766例),新增死亡病例115例(武汉99例)。
湖北21日发布数据订正称:目前,湖北省监狱没有接入传染病疫情网络报告系统 ,2月20日夜接到监狱部门手工报卡后,经审核确认,截至2月20日24时,监狱部门报告的 2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51例前期已纳入相关地区统计并公布 ,其余220例确诊病例和10例疑似病例现纳入2月20日疫情数据进行公布。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数由411例订正为631例。
山东一监狱确诊207例省司法厅厅长等8人被免21日上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山东省任城监狱发生新冠肺炎疫情 ,截至2月20日24时,当地完成对任城监狱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 ,确诊病例207人,目前已对所有确诊人员采取有效隔离和救治措施。
据介绍,2月初,位于济宁市的任城监狱个别管教人员出现咳嗽症状。2月12日下午,该监狱一封闭值班干警因咳嗽到医院就诊被隔离收治,13日22时经核酸检测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日18时,该监狱一封闭备勤干警经核酸检测后诊断为确诊病例。2月13日23时,山东省委、省政府接到报告后,迅即对相关区域进行封闭管理,全力开展排查、筛查、隔离、救治等工作。
因任城监狱疫情防控不力 ,山东省司法厅厅长解维俊等八人被免职。
浙江十里丰监狱34人确诊监狱政委、监狱长被免职
浙江省通报2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例,其中27例为浙江省十里丰监狱罪犯 ,加上此前已公布的7例确诊病例,省十里丰监狱共有罪犯确诊病例34例,为输入型病例。此前在1月24日,浙江省十里丰监狱曾发布通知,暂停服刑人员家属来监会见。
疫情发生后,浙江省监狱系统全面彻底排查,目前没有发生监狱在押罪犯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事件。
浙江省司法厅已派出督导组进驻十里丰监狱现场督查 。监狱政委和监狱长已被免职 ,公安机关对一名涉事干警立案调查。

>>>链接
监狱发生疫情怎么治疗?
2月21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介绍说,任城监狱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紧急成立了医疗救治领导小组,并征用有183张床位的济宁市传染病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同时将任城监狱现有新建未启用设施抢建成643张床位的定点医院,能够满足集中收治需要。
对此次发现的包括干警和
服刑人员在内的所有新冠肺炎病人,都严格按照国家诊疗要求,规范开展治疗。省级专家组对所有确诊病例逐一进行会诊,采取一人一案、中西医结合治疗。目前,200名确诊的服刑人员,轻型125例,普通型75例,没有重症和危重症病例;确诊干警也都为轻型、普通型,所有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综合央视、浙江发布、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