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肆虐!北极圈现32℃高温

2018-08-07   

日本韩国40℃、中国东北37℃、北极32℃、西班牙要上48℃……这两周以来,整个北半球都被高温笼罩,多地打破了历史最高纪录。
有研究显示,如果全球变暖持续下去,那北冰洋的海冰可能于2040年左右完全消失。“也许,在我们有生之年,在有能力踏上北极这片净土之前,它和它的动物们,就已经消失了。”
北极熊垃圾桶中觅食
前段时间,一段令人心碎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画面显示一只肌肉萎缩骨瘦如柴的北极熊正在垃圾桶中觅食。
影片中,北极熊跌跌撞撞行走,之后躺在地上好像在等死的画面逼哭众多网友 。
摄影师表示,“我们站在那里哭泣,一边拍摄,眼泪一边落在脸颊上。”
之后有不少网友留言希望拍摄者能救下这只北极熊,无奈,在加拿大喂饲北极熊是违法的。
即便是人类投喂北极熊 ,也只能解决一时之需,等待这只北极熊的,还是死亡。
“北极熊可能灭绝。”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研究员WaltMeier曾如此断言。
就在几天前,北极圈内出现罕见高温,一度达到32℃,让冰川迅速融化。
北极圈“发高烧”
据CNN报道,瑞典、冰岛、芬兰、挪威这些深入北极圈的国家,今夏的气温已经破纪录了。北极圈内已经烧起数十场森林大火。
瑞典电视台报道,今年7月瑞典平均气温比以往正常水平高出3-4℃,多地创下260年来7月气温最高纪录。
让人感到可怕的极端高温天气,这个夏天不止出现在瑞典,也出现在同属北欧国家的挪威、丹麦、芬兰,更出现在亚洲、北美洲、北部非洲等广袤的大陆。热浪席卷北半球。
瑞典最高峰“热没了”
原本瑞典凯布讷山一个被冰川覆盖的山峰是瑞典的最高峰,但是因为今年太热,冰川融化太多,最高峰也已经不再是最高峰。
斯德哥尔摩大学的教授表示,这座山峰的冰川光在7月份就融化了4米。“这个冰川象征着世界上的其他冰川,整个地球都在融化,积雪在融化。”
挪威驯鹿钻隧道乘凉
挪威小镇Finnmark位于北 极圈内,通常来说,再怎么热,应该也轮不到他们。但是今年,这里也很热,上周三的温度已经达到31.2℃。驯鹿都热到受不了,纷纷找隧道和阴凉地方躲避高温。
芬兰的Rovaniemi位于北极圈,是圣诞老人的故乡,这里驯鹿的日子也不好过,已经热到直接下水了。
通常芬兰7月份的最高温度都在21-24℃之间,但是今年,7月的最高温度已经在25-30℃之间徘徊。
热到手榴弹都冒出来了
德国也是热到不行,今年7月是德国有记录以来最热的 7月,7月31日,德国贝恩堡的温度飙升到了39.5℃。因为温度太高,河水都快晒没了。德国的易北河,因为天气太热,河水水位下降太猛,于是二战时期留在河底的手榴弹、地雷以及其他武器开始显露出 来。
就在过去的两个星期,警方已经发现了24枚二战时期的武器。因为武器太多,德国政府都不得不发出警告:如果在河里发现手榴弹,千万别摸。
(综合英国那些事儿、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