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静安区召开“桥计划”项目年度工作展示会
发布日期:2020-12-03 字体
静安区召开“桥计划”项目年度工作展示会

11月30日,静安区召开“架起一道桥,温暖千万家”——“桥计划”项目年度工作展示会。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勇,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举行了静安区“社区救助顾问”服务点授牌仪式;区民政局作了“桥计划”项目年度工作汇报;项目合作方、志愿者、街道的救助工作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展示会现场还播放了2019年至2020年“桥计划”项目工作影像集锦,并通过展板、宣传册等形式展示了儿童青少年“伙伴”系列、身心障碍者“支持”系列、中青年“再就业”系列、老年人“安康”系列、服务资源“链接”系列等项目公益服务品牌。

近期,静安区被列入民政部服务类社会救助试点区,刘燮就探索开展服务类社会救助工作,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提出要求,一是以“政策找人”为导向,搭建“评估+测量+对接”的智能化救助平台;二是以社区救助顾问为抓手,推进社会救助队伍专业化建设;三是以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为驱动,构建“政策+资源+服务”的综合化救助服务体系。

李勇对静安“桥计划”项目的探索实践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继续做实“桥计划”项目,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静安模式;要以静安区被列为民政部服务类社会救助试点区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救助工作队伍力量,整合资源,强化顾问品牌建设,用实际行动贯彻人民城市重要理念。

静安区有关部门、各街镇、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