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政策找人救急难,服务到人暖民心,“社区救助顾问”助力黄浦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18 字体

年前,为让社区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安康的节日,黄浦区民政局依托“社区救助顾问”机制,以“政策找人救急难,服务到人暖民心”主题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社会救助聚合作用,落细落实各项帮困救助措施,让更多的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方的关爱。

各街道全面梳理、主动排摸,将本辖区困难群众进行分层分类,做到区别情况、精准帮扶,制定“一户一方案”,通过“物质+服务”帮扶方式,使慰问活动更加贴近困难群众需求,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打浦桥街道结合城运中心网格巡查和居委社区救助顾问日常走访等方式,细致排摸,针对不同致困原因和需求情况,明确对象范围、慰问措施和救助标准,将“有形”帮扶和“无形”关怀相结合,采取送实物、送慰问金、送政策、送法律、送岗位、送陪伴等多种形式帮扶措施开展慰问活动。街道发挥区域化党建平台优势,探索基层党建与社会救助体系融合发展。

外滩街道根据前期社区救助顾问的排摸,为困难居民送上了慰问金,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与困难群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叮嘱他们在疫情期间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

半淞园路街道高度关注贫困群众的生活,通过实施“社区救助顾问”制度,在前期主动排摸的基础上,将困难家庭分级分类,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将慰问活动作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中。

南京东路街道结合前期疫情情况,通过“社区救助顾问”机制,仔细了解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为他们精心准备了防疫礼包,在节日前夕逐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农历春节,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黄浦区其他街道也纷纷通过“社区救助顾问”机制,在前期主动排摸的基础上,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春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