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导读”学习党史,准确把握历史发展逻辑——新闻宣传处党支部组织系统学习指定书目 (2021-05-14 )

 新闻宣传处党支部根据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制定了《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学习安排》,要求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建立集中专人导读制度,一般以月双周周五下午为集中学习时间,系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中央党史学习指定书目。4月16日、4月30日、5月13日,已集中学习了其中三本指定书目。

专人导读,其他同志一起学习。导读专人事先要认真学习指定篇目,介绍文献的历史背景,提出学习的重点,提示现实意义,加深大家对相应文献的理解和把握。通过集中系统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史学习要系统学、要读原著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理解了坚持党的领导的艰巨性和重要性,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下一步,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将继续“自学+导读”的学习模式,全面学习指定书目,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