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机构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 (2021-05-14 )

4月18日,社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经典剧目《杜鹃山》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党的奋斗历史。

《杜鹃山》讲述共产党员柯湘坚韧不屈、不畏艰险,带领杜鹃山的农民武装合力击退地主武装势力,共赴井冈山投奔革命的故事。全剧以曲折生动的情节,韵味浓郁的唱腔,铿锵有力的台词深受大众喜爱,“家住安源”“乱云飞”“血的教训”“铁窗训子”等经典片段一一呈现,台上紧锣密鼓、台下掌声雷动。肩负大义的党代表柯湘、爱憎分明的雷刚,让党员干部们印象深刻,久久不能忘怀。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感慨颇多。有同志认为,“即便在和平年代,也不能忘记浴血奋战的岁月,更要铭记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也有同志认为“打仗干活行家里手的硬派女共产党员形象即便在新时代也是一个标杆级的人物,我们女同志还要继续发扬这种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更有同志表示“重温了革命年代党的故事,让我更感受到自己肩上的担责沉甸甸,作为一名党员、作为民政工作者,要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一如既往地以孺子牛的精神做好社会服务机构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社管处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