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闵行区开展殡葬领域安全大检查
2021/06/29 09:40:3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我区殡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根据殡葬条线安全生产检查计划 6月24日下午,闵行区民政局分管副局长柳永红带队赴闵行区殡仪馆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工作,闵行区民政局办公室和社会事务管理中心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1132057046.jpg


在殡仪馆领导的陪同下检查指导组一行对殡仪馆物资库房、食堂燃气、油料库房、变电站、发电机房、微型消防站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指导。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一是部分区域灭火器设置不够合理;二是个别电源插座存在损坏、松动现象;三是微型消防站物资不够齐全,缺少防火衣、氧气面罩。

1392357741.jpg


针对上述安全生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柳永红副局长从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在整改落实方面:一是殡仪馆要分工负责,落实到人;二是把握时间节点,及时进行整改;三是殡葬管理部门要不定时进行“回头看”,督促落实。在微型消防站建设方面:一是加大财力保障,配齐设施设备;二是要关心义务消防队工作人员;三是确实做好应急处突演练。在安全防范方面:一是要加强工作人员日常管理;二是制定完善重点部位巡检制度;三是加强夜间巡查并做好相关记录。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